陳時中認BNT簽約金每劑1069元高於市價4成 國民黨轟意識形態作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四日指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首度在法庭上承認,當初跟BNT簽訂,但後來未履行的合約簽約價格高達四十三美元,約台幣一千零六十九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四日指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首度在法庭上承認,當初跟BNT簽訂,但後來未履行的合約簽約價格高達四十三美元,約台幣一千零六十九元;藍委痛批民進黨政府意識形態作祟,買價竟高於市場價格達四成,呼籲政府儘速公布所有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

媒體人吳子嘉指稱政府採購BNT疫苗貪污,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告求償新台幣一千萬元,台北地院前天開庭。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由徐巧芯主持記者會,她說,陳時中在法庭上的說法,證明疫苗採購價不是不能公開,只是不想公開。

徐巧芯表示,這也證明了當時政府就是想要跳過上海復星總代理,意識形態優先於人民健康和安全之上,不惜讓人民晚打疫苗,還卡住有能力幫忙買到比較便宜疫苗的民間人士。

徐巧芯質疑,政府幾次採購疫苗,過程都交代不清,價格不一、說法不一,結果卻沒人負責;至今莫德納等疫苗價格還沒有公布,她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以為時間過了,就閃過去了,應該要儘速公布所有疫苗採購合約。

蘇清泉表示,根據爆料者所提供的資料,此前中華民國政府向德國洽談購買BNT疫苗意向書,第一個月提供兩百萬劑,之後每月提供七百萬劑,總數三千萬劑,疫苗價格前兩百萬劑每劑三十二美元,其餘兩千八百萬劑每劑二十八美元。但最後導致破局的主要原因,在於民進黨政府意識形態作祟,不願向大中華總代理上海復星接洽而破局。

盧縣一表示,民進黨政府在疫苗採購過程中,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居然要將採購疫苗合約封存三十年。羅廷瑋表示,當初可以早早買到疫苗,買到合理價格疫苗,卻因為某些政治人物意識型態作祟,不但買不到疫苗,還提高疫苗單價,他質疑其中人謀不臧。

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斥「荒謬」,採購價受數量等影響,強調疫苗價格受時間和採購數量兩大因素影響,加上COVID-19是新興傳染病,疫苗當然也是新開發的,並非常規的貨品。

 

即時

台南觀光物展暨觀光商談會開幕 水果乾廣受日本人喜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趕在日本黃金週...

澄清湖棒球場插鋼條 高市議員邱于軒批扯爆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澄清湖棒球場遭...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