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南化龍麟山步道老少咸宜

南化區龍麟山步道維護良好。(記者張淑娟攝)

沿途風景優美 可遠眺南化水庫、月世界

喜愛健行登山的民眾別忘了龍年到台南市南化區走龍麟山步道,就在台三線過了南化遊客中心不遠的小徑上去,可以導航至紫行宮,再往上車程三分鐘就可以看到停車場,停車方便,往上走一段到登山口,登山口有長椅可休憩,再決定是向左走或向右走,這是一條環狀步道,看心情自選左右均可到三角點。

雖然可以自選向左走或向右走,不過,由右邊出發是緩上,由左邊出發稍微有坡度,就看個人想要先挑戰或者選擇輕鬆走。目前步道維護得很好,可以在林蔭下走,尤其向右走,不知不覺就到了「龍鱗岩」,即在龍麟山稜線上,而裸露的山稜鱗次櫛比、大大小小的岩塊,連接成步道,而岩塊就像是一個個鱗片,所以山友稱其為「豆腐岩」,又稱龍麟,人走在傾斜的大小岩石上,似乎很難,所幸步道上都有欄杆及繩索,要注意的是有些欄杆並不穩了,可別把全身的重量都靠上欄杆或繩索。

走在步道上風景很美,可以看到彩竹世界,山頂有三等三角點,三角點旁還有大大的涼亭矗立,視野相當好,幸運的話還可看到雲海,天氣好時則可看到南化水庫、左鎮月世界和高雄市杉林區,甚至可以看到北大武和南二段,是一條超值並且老少咸宜的步道。

龍麟山步道部分路段具挑戰。(記者張淑娟攝)

龍麟山步道也是台南市南化區與高雄市內門區的交界處,是屬於烏山步道的一部分,全程二點三公里,是一條環狀登山路線,步道延著山脊線蜿蜒,山脊線上的巨石像龍鱗般一片接著一片綿延展開,宛如蟠龍攀附在山稜脊背上,充滿險趣也具挑戰性,這是龍麟山步道最具特色的一段,通過該路段,其餘都是輕鬆走的步道了。

此外,一遇假日龍麟山步道就群聚相當多的山友,所以假日想走訪龍麟山得要起個大早,以免找不到停車位,或者是可以在天沒亮上山去等日出看雲海,都能有更多的驚喜。(記者張淑娟)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