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產季將到 青農喜迎豐收

即將進入蘆筍季,青農曾冠維的蘆筍田長得真好。(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麻豆報導

由麻豆青農曾冠維所種的蘆筍田即將於四月進入產季,目前所種植的蘆筍已相當壯碩,期望今年產量能增加,至於小農價格目前則維持在每斤一百八十元至二百元。曾冠維表示,不斷用有機肥來肥沃土壤,這也使得蘆筍植株長得高,蘆筍也長得好。

由於台灣的蘆筍產量仍不夠國人食用,因此進口蘆筍占比相當高,曾冠維投入農業,摸索多年決定選擇種蘆筍,這也讓他種出了一片天地,每株蘆筍長得比人高,而他也不斷的深入種植蘆筍的專業之中,因此品質好,通路就沒問題,他以小農品牌來銷售,也不用擔心通路問題,喜愛蘆筍的就會直接向他訂購,更可宅配到家。

如今又將進入蘆筍產季,曾冠維日日用心照料著,看著蘆筍愈長愈好,曾冠維表示,蘆筍真的是很好的食材,且即使只是清炒汆燙沾醬都好吃。他說,國內蘆筍的產量不多,而這作物在歐洲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之後才由歐洲傳入美洲,目前在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日本、加拿大普遍栽培。

而台南的蘆筍主要種在將軍一帶,曾冠維也表示,台南種出來的蘆筍品質不錯,四月至六月是產季,民眾可以多多食用,這也是很棒的蔬菜。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