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就贏 快邀親友組團拿獎金

2024戒菸就贏比賽宣布開跑,號召「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國健署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2024戒菸就贏比賽」由陳漢典擔任戒菸大使,以「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率先號召,呼籲20歲以上的吸菸者站出來,在後疫情時代快樂戒菸!即日起至4月底前,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快上「華文戒菸網」報名「2024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至29日確實不吸菸,就有機會一起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1組)或6萬元(6組)等獎項!

全球每年800萬人死於菸害,台灣每年可歸因於吸菸的死亡人數2.4萬人,每年因菸害所造成的整體經濟損失高達1,858億元,戒菸不僅對健康有益,同時也能減少國家財政負擔。

「2024戒菸就贏比賽」戒菸大使陳漢典,號召「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 (國健署提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104個戒菸的理由,停止吸菸20分鐘,心跳就會下降復原;停止吸菸12小時,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就會降至正常值;停止吸菸2到12週,增加血液循環與肺部功能;停止吸菸1到9個月,咳嗽與急促呼吸情形症狀會獲得顯著改善;停止吸菸5到15年,中風機率則降低至與非吸菸者一樣。

據國健署委託調查,戒菸就贏比賽1年後戒菸成功率平均達3成5,在當時5月活動期間的戒菸率甚至可高達7成5。

「2024戒菸就贏比賽」戒菸大使陳漢典,號召「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
(國健署提供)

陳漢典表示,會找舞蹈老師(小宏老師),一起報名。也強調,最近因為練舞而有椎間盤突出,所以開始復健,但是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戒菸也是,不要等到身體出現問題再戒菸,現在就可以報名戒菸就贏,嘗試戒菸。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