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掃墓祭祖 「一動作」告慰先人

地所同仁及志工為民眾解說如何辦理登記繼承。(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清明節慎終追遠盡孝思,先人胼手胝足所留下的不動產,後代子孫辦理繼承登記了嗎?新北市地政局為加強繼承登記宣導行動,近期各地政事務所的行動服務隊及地政專車,紛紛前進各處墓園、墓地、生命紀念館、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多場諮詢服務,以更貼心、更便民的方式協助民眾辦理繼承登記,化繫念為行動以告慰先祖。

新北市地政局地籍科科長王珮榕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地政局及所屬地政事務所團隊因應各區域屬性,以地政專車及行動服務隊串聯社區社群,不定期在各地市民活動中心、宮廟、市場、公共托老中心等地巡迴,足跡遍及城鄉、深入鄰里,提供民眾諮詢、代收及代寄案件及辦理簡易地政業務,暖心服務便利直送,也落實行動治理的市政理念。

 

王珮榕提到,為了協助民眾儘速辦理繼承登記,各地所服務中心均提供未辦繼承登記臨櫃諮詢,時值清明節,許多民眾追思先人掃墓祭祖,各地所亦規劃行動專車直進墓園、墓地進行繼承登記宣導,讓民眾了解繼承登記該如何辦理,如新店地所將於3月26日至新店區五城花園公墓、新莊地所將於3月30日至新莊生命紀念館、淡水地所將於3月30日至淡水第一公園化公墓。

王珮榕提醒,各地所的行動服務隊也會分別前往鶯歌區永昌市民活動中心、河濱第二市民活動中心、三重區勞工中心等處,提供繼承登記諮詢服務,詳細地點及日期可參考表格內容,民眾倘有相關問題,除了行動服務時間外,亦可向各地政事務所洽詢,千萬別讓繼承權利睡著了。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