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移民署家庭教育課程 攜手新住民創意手作齊歡樂

(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為了讓初入境的新住民感受臺灣友善的環境與豐富的人文素養,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參加每月的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本月課程邀請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梁兆禎老師分享家庭婚姻經營與夫妻相處之道。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政府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讓臺灣成為多元、平等及充分尊重不同性別的社會。此外,入出國及移民法本次修正,除了加重逾期居留罰則外,也對於新住民家庭團聚權及兒少權益保護更加完善,另移民署「113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培育營-社會創新」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4月19日止,歡迎新住民(國人)子女踴躍報名參加。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每月的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本月邀請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梁兆禎老師,分享許多關於婚姻經營及情緒溝通案例,尤其跨國婚姻更是需要夫妻雙方學習愛與理解,也期勉新住民在婚姻這條路上,能與另一半攜手同行,共組幸福家庭。

另外為了培養夫妻雙方的默契,課程中準備了毛巾手作材料,教導新住民發揮創意與巧思,與另一半共同完成製作毛巾玩偶,製作過程看似簡單,但透過雙方的互動與合作,培養絕佳的默契,完成溫馨又可愛的作品,讓婚姻能更加甜蜜。

服務站也提醒新住民,自今年3月1日起,逾期居留罰鍰最高加重罰則至新臺幣5萬元,請新住民務必注意居留期限,可以在居留證屆期前3個月內來服務站延期,切勿逾期居留影響自身權益。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