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朱立倫:推託之詞

國民黨全國婦女團體領袖二十二日到立法院參訪,朱立倫也受邀出席,與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等人,一同與婦女團體相見歡,合影留念。(國民黨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但國安單位則不建議蔡總統前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二十二日說,自己的領土元首都不能去,這是什麼樣的國防戰略、國安戰略,這絕對不是理由,是推託之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日呼籲蔡總統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國安局長蔡明彥此前表示,國安局考量南海地緣政治情勢、總統座機飛行安全等兩項結構性問題無法解決,現階段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國民黨全國婦女團體領袖今天到立法院參訪,朱立倫也受邀出席,與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等人,一同與婦女團體相見歡,合影留念。

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中華民國領土,每一寸都是屬於中華民國,身為中華民國元首,一定要有這責任,關心每一個中華民國的領土。

朱立倫強調,太平島上有守軍、海巡隊及相關人員,歷屆總統不管是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到過太平島。但現在國安局、國防部卻都說總統不宜去,那表示自己的領土元首都不能去,這是什麼樣的國防戰略、國安戰略,這絕對不是理由,是推託之詞。從民進黨角度,八年都不是適當時機,但以前陳水扁、馬英九都有去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目前羈押中。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知情,甚至是否牽涉其中,要求出面說清楚。

對此,朱立倫痛批民進黨用潑糞、戰狼手段攻擊國民黨主席、立委和縣市首長,如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放縱,他不知賴就職總統後台灣政局會怎樣變化;民進黨收走國民黨資產,丟出負債,不斷追殺,這是台灣政治永不安寧的原因。

談到電價預期調漲,朱立倫表示,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民進黨長期錯誤的能源政策、產業政策,造成今天要受到俄烏戰爭、國際能源影響,大幅度漲價,後果也要全民承擔,民進黨必須承認過去能源、產業政策錯誤。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