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適應體育田徑賽 彰化縣立體育場登場

彰化一百四十三所學校、一千四百六十八位選手,參加適應體育田徑賽。(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一一三年適應體育田徑賽廿二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前往關心,並期勉選手們發揮平時訓練的實力,盡情揮灑汗水勇奪佳績。王惠美表示,一年一度的適應體育田徑賽正式登場,來自縣內的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共一四三所學校、一四六八位選手參賽,同場競技,相互交流,期勉選手都能發揮自己的平常心,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展現最好的自己,您們都是最棒的!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為了推廣運動,提供全齡、多元的運動場域,被雜誌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縣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也不遺餘力,積極改善各運動場館無障礙設施及增設無障礙廁所等等,在今年的「運動i臺灣計畫」中,舉辦超過一千八百場次活動及課程,其中適合身心障礙者的運動場次約有五百多場次。另外,田徑賽開場表演的南興國小太鼓隊在上週才勇奪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的「冠軍」,表現得非常好。

教育處表示,一一三年適應體育田徑賽事,分肢體障礙、視力障礙、聽力障礙、智能障礙、學習障礙及其他類等障礙類別,競賽項目分為田賽有:卅公尺、六十公尺及一百公尺;徑賽:立定跳遠、急行跳遠、鉛球擲遠、壘球擲遠等。希望透過不同的比賽方式和適度調整遊戲規則,讓原本受到限制的孩子,也能享受運動的樂趣,展現辛勤練習的成果。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