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研討會」於東華大學盛大舉行

「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研討會」與會貴賓於東華藝術學院大樓前合影。(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與藝術教育研究學會共同舉辦的「二0二四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研討會」,於三月二十至二十二日連續三天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舉行,集結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眾多學者專家、藝術家、公部門、業界人士和學生,透過學術發表、專題論壇、工作坊、藝術展覽與表演等活動,促進不同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探討亞太地區藝術與人文、社會經濟發展等議題搭建一個交流的平台。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以藝術為體、設計為輔、教育為本、文創為用等概念,規劃這次的研討會。校長徐輝明於開幕致詞表示,藝術教育應用於各個學術領域間的合作,我們深信透過不同領域的碰撞才會有創新的思維,帶來更好的發展。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受訪時指出,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方式,期盼藉由研討會,聚集各國專家學者,交流、分享並凝聚共識。來自日本岡山大學教育學部的小川容子副院長說,能夠與亞洲有天賦的藝術家聚集在這裡,是很開心的事,也期待大家能一起用藝術的力量,打開新世界的窗。

「島鏈亞太國際藝術展」開幕。(東華大學提供)

本次研討會論文投稿非常踴躍,共收七十四篇稿件,所有稿件以雙向匿名方式與迴避名單制度審查,最終評選出三十四篇口頭發表以及海報論文二十五篇,三天的會議包括三場專題演講與九場口頭發表。

此外,本次研討會也同時辦理「島鏈亞太國際藝術展」、「島鏈國際兒童藝術作品展」,以及「剝絲抽繭:紡織與纖維的教育潛能」、「身體記憶與鏈結之美」等工作坊。會後安排前往銅門部落參訪「兒路創作藝術工寮」及「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觀摩部落藝術與文化產業發展。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