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鋰電池火災近6年134件 消防局籲妥善使用

 

台北市鋰電池火災近六年生一百三十四件,消防局呼籲妥善使用,安全維護不失誤。(消防局提供)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鋰電池因體積小、攜帶方便、蓄電量高、可快速充放電重複使用,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加廣泛,但因電池內部電解質屬易燃物,有較高的危險性,據消防局統計,台北市近六年共發生一百三十四件鋰電池火災,因此,呼籲民眾妥善使用鋰電池,以維護安全。

消防局表示,台北市近六年(民國一0七年至一一二年)共發生一百三十四件鋰電池火災,其中以建築物火災最多,計有八十一件,占比百分之六十點四,其次為電動車輛火災計有三十四件,占比百分之二十五點四。

有鑑於此,消防局呼籲民眾使用鋰電池產品時應注意六大事項,第一購買具有檢驗合格標章之鋰電池產品。第二使用前要詳閱產品說明書,並依照指示安全使用。第三避免過度充放電,並使用有過充過放保護裝置之充電器。

第四充電時間勿過長且電流不可過高,長時間不用時應將電池充至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且充電時請勿在周圍放置可燃物。第五充電過程發現鋰電池有發熱或外殼膨脹情形時,應立即拔除插頭停止充電。第六勿對產品施加強烈衝擊或壓力,亦勿在極高或極低溫度下充電,以避免短路。

消防局提醒,正確的防災觀念及良好的用電習慣,將可大大降低發生災害的風險,維護安全的居住環境。

即時

清龍岩清修岩神轎 指定一般古物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第三屆彰化縣古...

陶藝大師林添福紀念展 揭幕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為紀念人稱「阿...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