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都市造林 媒合企業認養校園植樹落實ESG

新北市推動都市造林,市長侯友宜昨日攜手板橋文聖國小學生在校園內植樹,希望蕎由植樹淨零永續觀念向下扎根。(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三月植樹月,新北市府號召民間團體一起推動計畫型植樹,廿二日市長侯友宜攜手板橋文聖國小學生、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共同於校園種植四十株肖楠及七百株原生台灣百合,盼透過都市造林綠美化校園,也讓孩子一同愛護地球,實踐淨零永續。

農業局表示,市府號召民間團體響應都市造林,媒合企業及都會型農會於新北市各校園植樹綠美化以落實ESG,由遠東百貨率先響應,認養板橋文聖國小校園整地、植樹及養護工作,也盼藉此機會讓學童參與植樹,讓淨零永續觀念向下扎根。

新北市府推動都市造林,昨日邀集民間團體、遠東百貨、板橋文聖國小於校園植樹,藉以實踐淨零永續。(記者吳瀛洲攝)

這次植樹活動,由市長侯友宜與文聖國小學生共種下四十株肖楠及七百株原生台灣百合;他表示,今年是文聖國小四十週年,希望透過種植四十株肖楠為學校祝賀,也期許學生們能愛護自己種下的植物及我們所生活的環境生態。

侯友宜表示,三月植樹月是適合種樹的好季節,新北市積極推動「農業健康市/式」政策,透過計畫型植樹落實環境永續,並號召民間團體共同響應,以每年植樹4萬株喬木為目標,目前新北市的森林覆蓋率已達七十六%,為六都第一。

侯友宜表示,這次市府與遠百、都會型農會(板橋區農會)及文聖國小合作,透過校園植樹及企業綠美化認養,不僅讓學生從中學習植樹對環境的重要性,也能活化校園生態環境,以行動展現市府實踐二0三0淨零碳排的決心。

遠百總經理徐雪芳表示,遠東百貨響應新北都市造林企業ESG校園植樹,未來將長期與新北市府合作,於新北市各校園植樹及綠美化共同執力,落實企業ESG責任,響應都市造林淨零永續。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