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崗山戲沙池改善工程竣工 花蓮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花崗山戲沙池原為市立花崗游泳池,經活化改建為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以海洋為主題,是親子最喜愛的兒童遊戲休憩場所之一。(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了維護兒童遊戲品質,花蓮市公所針對花崗山戲沙池進行三年一度的安全檢驗以及部分設施設備改善工程,日前竣工,市長魏嘉彥在二十二日前往進行驗收前會勘,也要求驗收過程務必嚴謹,以保障孩童遊玩時的安全。

花崗山戲沙池在去年進行三年一度的兒童遊戲場安全檢驗而暫時封閉,經初次安全檢驗,市公所除針對檢討建議進行改善,同時為讓整體設施更加完善,也在原有的設施與空間進行地墊、矽沙翻新和護欄改善,並新設一組帆船造型遊樂設施,打造兼具安全友善與趣味的遊戲空間。

魏嘉彥在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在花崗山戲沙池進行實地勘查,確保每一項設施安全無虞。魏市長表示,市公所相當重視孩子們的遊戲安全,暫停開放期間雖收到許多親子們期待的心聲,但仍秉持謹慎的態度進行施工品管,謝謝各位家長與孩子們的體諒,待驗收完成後,花崗山戲沙池將盡速開放,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快樂玩耍。

花蓮市長魏嘉彥等人進行花崗山戲沙池驗收前會勘,要求驗收過程務必嚴謹,以保障孩童遊玩安全。(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崗山戲沙池原為市立花崗游泳池,是許多老花蓮人的回憶,但由於設備老舊不符法規,在一0六年經由活化改建為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以海洋為主題,打造包括貝殼、大鯨魚造型的溜滑梯等共融式遊具,在遊玩之中納入海洋教育理念,一0八年啟用後也成為受到最受親子喜愛的兒童遊戲休憩場所之一。

改善工程於去年十二月動工,於近期竣工並順利通過安全檢驗,施工經費來源分別獲縣議員魏嘉賢、徐子芳、楊華美和哈尼噶照挹注建議款支持,以及市公所自籌款,總建設經費近三百萬元整,預計在近期開放。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