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免費公車換新裝 移動式市政櫥窗上路

竹北市免費公車換新裝,推出「搭車請招手」的告示牌,提醒候車民眾以招手方式向司機示意搭乘,隨招隨搭。(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推動城市美學,將竹北市免費市民公車車體進行設計,美觀的同時也活用車身做為移動式市政櫥窗,將活動訊息傳遞到大街小巷,達到永續目標。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最近為竹北市免費公車換上新裝,除希望可以提高載客率外,也善用空間作為活動訊息布告,做為市公所大型活動、重大政策、節慶習俗之推廣。

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免費市民公車是城市裡移動式的門面,載運民眾服務鄉親外,更兼具高曝光度的宣傳功能。竹北市公所推廣減法建設,拆除不合時宜的舊式水泥布告欄,改以免費市民公車替代,成為公所專屬廣告車,為城市美學帶來一舉兩得的效益。

現行公車站點,多數為共站停靠,包含有免費市民公車、公路客運、台灣好行、遠百接駁車、快捷等大眾運輸,因此竹北市免費公車特別加裝「搭車請招手」的告示牌,提醒候車民眾以招手方式向司機示意搭乘,隨招隨搭,才不會發生過站問題,期望藉由服務品質,創建民眾良好的搭乘體驗。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