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日商瑞穗銀行聯手開啟三大合作領域

工研院與瑞穗銀行合作包括「台日產業情報交流」、「台日新創媒合」及「鏈結台灣法人技術能量」三大面向。(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工研院與日本瑞穗銀行二十二日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針對「台日產業情報交流」、「台日新創媒合」以及「鏈結台灣法人技術能量」三大領域,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與合作。

工研院表示,瑞穗銀行作為日本三大銀行之一,也是全球少數綜合型金融集團,有七成日本上市企業是瑞穗銀行的客戶,更是第一家在台灣註冊的外商銀行。此次雙方合作聚焦工研院提供瑞穗銀行客製化的產業情報及分析,助日企掌握最新台灣產業動態;同時鏈結工研院扶植新創及整合法人研發能量,攜手開拓台日新創產業新藍海市場。

工研院副總暨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林昭憲指出,將透過跨法人新創台日合作平台鏈結台日研發法人能量,協助臺日新創公司引進投融資、技術合作、進入日本及國際市場,活絡兩國的新創交流,創造市場新藍海。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服部崇出席見證並指出,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不僅是呼應台日在半導體等先進技術領域合作需求趨勢,更進一步推動台日產業合作,期待雙方能夠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促進臺日企業間更緊密的合作和領域的擴展,並創造出更多具體的成果。

日商瑞穗銀行台北、台中、高雄分行總經理村田溫表示,瑞穗銀行將持續活用深耕台灣百年的經驗以及與客戶之間的長久情誼,踏實推動台日合作之外,將透過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結合工研院豐沛的研發能量、精闢的產業情報以及扶植新創的經驗,期待通過合作,幫助日本企業有效鏈結台灣市場動態,實現雙贏局面。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