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將辦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

PUX!ART 2024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二十二日在花蓮縣府大禮堂辦理宣告記者會。(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將於四月三至五日舉辦PUX!ART二0二四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二十二日在縣府大禮堂辦理宣告記者會,為期三天的「布」藝術盛宴,匯聚來自花蓮在地原住民織布藝術、南島裝置藝術及音樂的精彩活動,縣長徐榛蔚邀請全國鄉親一起玩轉繽紛原民新時尚。

徐榛蔚致詞指出,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不僅是視覺、音樂、美食的饗宴,更是一場文化交流的盛會,展現花蓮的古老底蘊與創新時尚,讓世界看見花蓮。

原住民行政處表示,布是藝術節,PUX是太魯閣語驚嘆、讚嘆、驚奇的語氣詞!有繼續、強力、往前意,布是藝術,不只是藝術,美麗的持續的PUX!。也向來自南島各國鄉親,展示原住民織布文化藝術的美麗與價值,促進跨文化的交流與尊重。

此次藝術節特別邀請到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優席夫、范志明,以及電影電視美術大師翁定洋、織布工藝家胡秀蘭,還有來自菲律賓藝術家 Amihan Abueva,除了布之外還有漁網、漂流木、數位方式來共同打造新媒材裝置。

四月三日揭幕活動,將由台灣原民品牌「花生騷WasangShow」和「Pahah」將呈獻近二十款結合原民織布的潮流服裝開幕秀,並有十五組國內、外知名南島歌手團體獻唱;也規劃特色南島市集。

四月五日開放兩場論壇,「南島的瑰麗與世界的視野|台菲原住民織布交流」與「南島的瑰麗與世界的視野|原住民服裝時尚產業如何走向國際」兩場重金邀請旅日織布家尤莉、菲律賓藝術家Amihan Abueva還有國際級時尚設計師安德烈、花蓮服裝設計師吳秀梅、PAHAH一同近距離的交流。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