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燈塔今重新開放

基隆燈塔今天將重新開放了,民眾除了欣賞燈塔歷史風貌,還可飽覽基隆商港風情、遠眺汪洋中的基隆嶼。(記者郭基生攝)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市光華路基隆外港碼頭的基隆燈塔,已完成園區入口聯檢站上部建築物拆除工程,航港局將在三月二十三日重新開放參觀,歡迎喜愛燈塔的遊客們,來一趟充滿知性的輕旅行。

基隆燈塔是在西元一九00年興建完成的,是台灣在日治時期完成的第一座磚造燈塔,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基隆燈塔由國民政府所接管,在外型設計、內部空間、應用方式上,也有了不一樣的面貌,原本塔頂是磚砌圓塔,在西元一九六二年(民國五十一年)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圓塔,內部也多了很多現代化的設備,除了對進出基隆港的船隻有燈光照引的幫助外,還有觀察基隆風向、溫度變化等,偵測氣候的功能。

基隆燈塔觀景台的視野非常好,可以遠眺基隆嶼和碼頭貨櫃輪船,欣賞基隆無敵海景,連島上的步道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是喜歡拍照民眾的首選,沿著步道可以一路走到《白米甕砲台》,也是個能輕易拍出IG網美照的好景點。

基隆燈塔今天將重新開放了,民眾除了欣賞燈塔歷史風貌,還可飽覽基隆商港風情、遠眺汪洋中的基隆嶼。(記者郭基生攝)

來基隆燈塔,還可以看看基隆港貨櫃輪上下貨,近距離欣賞貨櫃、卡車、輪船,上下貨的過程,對久居城市的民眾其實也是蠻有趣的,應該很難得會有欣賞整個過程的體驗吧。

航港局表示,基隆燈塔已列為基隆市定古蹟,迄今已逾百年,為維護及活化文化資產並結合基隆在地景點發展觀光,於一一二年完成「市定古蹟基隆燈塔修復再利用工程」,增設公共廁所、休憩平台及史蹟解說站後開放參觀,位於園區入口的聯檢站因已廢棄且不具文資價值,經完成文資評估程序後,航港局已完成拆除工程,將重新開放參觀。

基隆燈塔重新開放參觀,航港局歡迎喜愛基隆燈塔的遊客們,跟著AR虛擬導覽員「燈塔職人-阿守」的介紹,一同體驗燈塔歷史風貌、飽覽基隆商港風情及遠眺汪洋中的基隆嶼,來一趟充滿知性的輕旅行。

即時

肯定兩岸融冰 黃偉哲盼芒果也鬆綁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大陸將批准符合...

陸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大陸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