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王船來旅行 吃喝玩樂GO安定

安定區推出漫遊一日行,可走訪區內精湛景點。(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安定報導

跟著王船小旅行!安定區長興宮和真護宮又到了三年一科的香科年,且除了長興宮的瘟王祭及真護宮的王船祭典外,更有保安宮「直加弄香」,均保留著深厚文化底蘊。區長李燿州表示,公所配合香科年特舉辦安定漫遊一日行,讓大家認識安定人心的信仰所在。

二0二四除迎來台南400外,適逢安定區長興宮和真護宮三年一科的香科年,安定區公所舉辦漫遊安定小旅行活動,一推出即秒殺。

李燿州表示,未能搭上小旅行的民眾,也可以在王船祭活動時間,來安定體驗燒王船的盛大祭典(長興宮─瘟王祭4/21;真護宮/王船祭4/07),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則推出歷年王船文物展,供民眾到場欣賞。

此外,安定還有許多可深入小旅行的據點,如古寶無患子響應台南400,打造古堡燈座及特別設計藍晒圖藍、武廟紅、鳳凰橘三款黃金皂。

另,公所舉辦的漫遊安定一日行,也結合周邊產業特色,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在地的發展脈絡及歷史沿革,除造訪王船的故鄉、俯瞰台南最大滯洪池、拜訪全台最小孔廟、探索古寶無患子工廠外,還可品嘗傳承一甲子的中崙粿仔伯美味,參觀運動眼鏡龍頭「華美光學」等,好看好吃又好玩。

李燿州指出,趁此三年一科的香科年,民眾可來安定認識各廟宇的歷史沿革、建築特色、慶典活動,感受安定的多元信仰和特色景點。

即時

王正坤談改善老化皺紋與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的術後照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隨著皮膚老化,...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