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警攜手網紅宣導反詐騙

嘉義縣民雄分局邀請網紅「法比」擔任反詐大使,錄製影片宣導反詐騙。(記者張翔翻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為達到全民識詐的目標,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特別邀請網紅「法比」進行反詐騙宣導影片錄製,藉由簡單扼要的短片,讓民眾清楚了解各式詐騙手法,避免遭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網紅法比在影片中提到,現今通訊軟體FB或IG上常常會有釣魚的假帳號,公告只要達成特定小任務就能獲得免費禮物,再以寄送禮物的名義,要求對方支付運費、手續費或保證金等等,但這些其實都是詐騙的手段。

警方指出,包裹詐騙通常都是先以交友為最基本目的,進而以情感作為切入點,塑造出多金、家庭富裕、工作穩定且有房有車的形象獲取被害人者信任,當受害人對詐騙者有情感後,再以要寄貴重禮品給受害者當作定情物,讓受害者以為對方是真心喜歡並給予住家地址及個人聯繫方式,再以包裹被海關扣留,需匯款保證金、手續費才能領回等話術,誘騙被害者先匯款領取包裹事後再補匯款給被害者。

若被害者堅不付款,甚至可能利用受害者已有婚姻家庭的狀況作為要脅或是打悲情牌。

民雄分局呼籲,網路交友已是現代社會大眾最常用的交友管道之一,看似簡單快速的交友方式,卻也成為詐騙集團的溫床,延伸出一起起的交友暨包裹詐騙案,提醒民眾對於網路資訊務必保持警戒,如果遇到疑似詐騙,可以撥打一一0或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查證。

即時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