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汙水廠環教設施場所 揭牌

內湖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記者王誌成攝)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汙水處理廠每日處理二十萬噸生活汙水,一一二年十一月取得環境部頒發「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為響應聯合國世界水日,於二十二日舉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揭牌典禮,邀請副秘書長張溫德、環境保護局長徐世勳、工務局長黃一平及教育局吳金盛專門委員出席見證。特別邀請內湖區潭美國小學生,體驗最新打造的環境教育設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張溫德表示,臺北市致力於汙水妥善處理,並積極推動節能減碳與環境教育,全國目前共有七十七座民生汙水處理廠,有十七座具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有五座取得碳足跡標籤認證,台北市迪化及內湖汙水處理廠均取得這二項認證;內湖汙水處理廠更是全國碳排放量最低的二級汙水處理廠,處理每噸汙水僅排放二百八十g二氧化碳,可見北市致力於推動節能減碳,為二0五0年淨零排放貢獻心力。

工務局長黃一平表示,北市由公部門帶頭推動節能減碳,衛工處也希望透過環境教育,以「翻轉教室」及「探索學習」為理念,打造優質多元環境教育場域,將環保的理念向下扎根。典禮特別邀請內湖區潭美國小學生參與環教活動,現場有影音互動及導覽教學,希望透過有趣的環教活動,將「愛水、護水」的理念深植在學童心中。

即時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新市張氏農場創作能量滿滿 陪孩童翻玩藝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