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AUX盃蛋糕技藝賽 南台獲6獎項

南台餐旅老師指導學生參加GATEAUX盃台灣蛋糕技藝競賽,包辦社會組鮮奶油水果裝飾蛋糕冠、亞、季軍等共六個獎項,表現亮眼。(南台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餐旅系老師林政陞指導帶領學生,參加「二0二四第廿三屆GATEAUX盃台灣蛋糕技藝競賽」表現優異,包辦社會組鮮奶油水果裝飾蛋糕冠、亞、季軍,及米粉蛋糕季軍、餅乾小西點、小西點與巧克力佳作,共計六個獎項。

由台灣蛋糕協會舉辦的GATEAUX盃競賽,區分為職業、社會與學生組,競賽項目為杏仁膏裝飾蛋糕、拉糖藝術工藝等共十二個品項,主要是以透過良性競賽、技藝切磋,提供兩位最高分冠軍選手代表台灣前進日本東京比賽,讓國內選手每年挑戰不同類型的蛋糕技術。

南台餐旅系獲獎學生包括李依蓉社會組鮮奶油水果裝飾蛋糕冠軍,蔡卉楨亞軍,莊依靜季軍;許亦涵米粉蛋糕季軍,郭佳琳餅乾小西點及蘇靖翔小西點與巧克力佳作。

餐旅系學生參加各種不同品項組別,主要用意在於培養學生未來能接軌業界的商業商品模式,並時刻提醒學生在科技、專業技能與行銷的重要性。參賽同學們表示,很感謝協會評審老師們的認可,讓他們知道一直以來在學校教室的練習技能沒有白費,也感謝系主任、指導老師與家人們不斷鼓勵支持,未來將繼續朝專業技能方向努力精進。

餐旅系主任葉佳聖表示,學生能在系上學習業界中重視的口味搭配、烘焙材料的認識、食材原理的組合應用、裝飾配色的技巧及產品設計包裝的細節,林政陞老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專業指導,是學生突破難關與挫折的重要關鍵,另系上提倡團隊合作方式來達到互相協助的精神,學習成效有別於以往單獨練習有著更好的效果。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