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螢火蟲季 夜空追光奇航

迎走進南投賞螢、品好茶、嘗在地美食,享受充滿螢光生態療癒的「夢幻之旅」。(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南投報導

南投螢火蟲季將於四月份開跑,南投縣政府二十二日舉行記者會,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宣布南投的日月潭賞螢區、竹山鹿谷賞螢區、北港溪賞螢區及奧萬大賞螢區等四大賞螢區一系列主題活動。歡迎走進南投賞螢、品好茶、嘗在地美食,享受充滿螢光生態療癒的「夢幻之旅」。

洪瑞智指出,四大賞螢區橫跨南投七個鄉鎮,縣府在四月十三日於鹿谷麒麟潭舉辦追光好行夜空奇航主題活動,DIY活動、免費賞螢導覽及星空茶席體驗及展售在地特色業者的特色農特產伴手好禮、文創品與小吃,另有打卡送螢火蟲燈籠及市集抵用券等活動。

歡迎走進南投賞螢、品好茶、嘗在地美食,享受充滿螢光生態療癒的「夢幻之旅」。(記者徐義雄攝)

南投螢火蟲季四大賞螢區規劃系列多元賞螢活動,四月初至五月底推出系列遊程,日月潭區域涵蓋桃米、東光、大林、水社、頭社、潭南、丹大,結合螢火蟲生態導覽及在地特色體驗,民眾根據想要的遊程搭配;位於竹鹿賞螢區的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每逢二到十一月有螢火蟲出現,免費賞螢導覽解說活動。鹿谷鄉公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太極美地協會及森林邦,規劃限定賞螢活動。

鹿谷鄉的後花園廣興村財仔溪自然生態園區,夜間有大量螢火蟲近期已成為熱門的賞螢勝地,溪中保育有成群的原生魚種及溪蝦等生態豐富,沿線栽植有茶花、桂花、柳樹、八重櫻等。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