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謝捐贈者 南美館辦感恩茶會

台南市美術館二十二日舉辦梅澤捨次郎文物捐贈暨年度感恩茶會,致謝一一二年度捐贈者及贊助單位。(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響應三月二十五日美術節,台南市美術館二十二日舉辦梅澤捨次郎文物捐贈暨年度感恩茶會,向巷一一二年度捐贈者及贊助單位致謝。梅澤捨次郎為南美館一館原建築設計者。

南美館近期收穫台灣日治時期重要建築師,亦是南美館一館原建築設計者|梅澤捨次郎的個人重要文物捐贈,日本工學院大學建築學系鈴木敏彥教授受梅澤捨次郎家屬之託,特地自日本來台接受本館致贈感謝狀。

南美館一一二年共獲贈七十九件作品,由九位熱心慨然的各界人士與單位團體所捐贈;去年的贊助方面,則有十七位個人以及十四個企業單位或團體贈予南美館含捐物與捐款共計價值約五百五十萬元。

館長林秋芳表示,今年將美術節核心從「在地藝術團體齊聚」,延伸為「全民藝術參與」,二十五日美術節當天將辦理二場美術節系列活動。上午以鈴木敏彥教授的專題演講「你所不知道的梅澤捨次郎」開啟全民藝術參與的一天,夜晚「美術節感恩音樂會」,邀請成大曼陀林樂團透過悠揚的曼陀林樂音。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