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圓夢列車抵台南 贈百雙鞋

救國團志工協助學童試穿球鞋。(民眾提供)

記者翁聖權∕白河報導

救國團圓夢環島列車廿二日開抵台南白河與後壁,致贈偏鄉五校學童一百雙球鞋,並提供背包、襪子、文具大禮包等物資,希望讓孩子足下不再寒冷。對於社會的關愛,學童都覺得窩心,強調會帶著感恩的心努力學習,未來回饋社會。

救國團表示,這項贈鞋活動一一一年九月從基隆發起,愛心列車已行經花東、屏東、南投等縣市,將近千雙鞋子送給需要的孩童。

一一三年首發從台南白河及後壁開始,由台南市、基隆市、台北市團委會捐贈一百雙球鞋,給白河區河東、竹門、內角及後壁區樹人、安溪等五所國小百名學童,每一雙鞋子都代表著一份愛心與關懷。

內角國小學童小博說,他覺得很感動,許多叔叔阿姨為了這項活動,一大早從台北基隆開車到台南,一定很辛苦。安溪國小學童璦安感謝救國團的愛心送鞋子,讓他們可以腳踏實地持續學習。河東國小學童愛佳說,救國團的叔叔伯伯阿姨送的鞋子及文具用品,她會好好愛惜。

竹門國小學童阿傑說,感謝叔叔阿姨從這麼遠的地方過來,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換上新鞋子,未來長大有機會也想要幫助別人,把這份快樂和關心傳出去。

樹人國小學童語恩說,收到救國團叔叔阿姨愛心的禮物覺得很溫馨,真希望自己長大後,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把愛心分送給需要的人。

即時

提昇宜縣消防戰力 民間熱心捐贈救災救護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宜...

桃之頌10縣市美術交流展 即起桃園展演中心盛大展出...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美術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