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姐妹市 魯汶市團隊訪府城

台南位於比利時的姐妹市魯汶市市長黎默德二十二日率市政團隊拜會市長黃偉哲。(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位於比利時的姐妹市魯汶市市長黎默德,二十二日率其市政團隊拜會市政府。這是黎默德二0一九年就任以來首次造訪台南,也是兩市在魯汶締盟的三十一年間,首位親訪台南的魯汶市長。市長黃偉哲率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喜迎訪團。

黃偉哲表示,今年是兩市締盟滿三十一年,也是台南四百重要的一年,非常開心能夠在此刻迎接由黎默德市長親率的訪團。台南是文化宗教之都也是科技新城,但新舊之間並無扞格,台南既保留許多珍貴的文化傳統,也設有產值創新高的南部科學園區。

黃偉哲期盼,除了既有的教育交流外,也期待未來兩市在文化、環境等領域繼續合作,尤其兩市都有「二0五0淨零排放」的共同目標,雙方能分享交流彼此的經驗。

黎默德表示,非常感謝去年黃市長來信邀請他參加台南四百,讓他的訪台之旅得以成行。他表示,魯汶市跟台南一樣,皆是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城市,並透過創新讓世界變得更好,他期待未來兩市能夠在生態永續等議題合作,將交流成果嘉惠下一代。

黎默德也分享了參觀南科後對其產值及影響力的印象深刻,並表示一走進市府就看到門口布置著美麗的蘭花,而蘭花是他最喜歡的花、也是比利時最受歡迎的花之一,期待未來兩市在農產上能有合作的機會。

台南與比利時魯汶市於一九九三年締結為姐妹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是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簽署永久的廣泛性合作協定,黎默德即為該校校友。黎默德訪台的台南行程除拜會南市府外,也參訪南部科學園區並前往安平古堡等景點參觀。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