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步行環境 新營設示範區

新營區中正路與綠川北街交叉路口「提升行人及高齡友善步行環境示範區」已完工。(交通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吳孟珉∕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在新營中正路段推動「提升行人及高齡友善步行環境示範區」,完成三處路口的改善,除可優化行人及高齡者舒適的步行環境,並一併將路口標線、號誌設施放大更新,提升行人徒步及行車安全。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市長黃偉哲在道安會報指示交通局向中央爭取經費,在新營區推動「提升行人及高齡者友善步行環境的示範區」,再逐步推動到全市各區域。

交通局去年向交通部提出計畫,獲得七百九十七萬元補助經費,在新營區中正路與武昌街口、三民路口及綠川北街等三處路口辦理改善工程。

交通局選擇中正路段,主要因該路段上有金融、辦公商圈亦有新營國小,平日上、下班(學)期間人行流量大。綠川廊道景觀改造後,吸引高齡長者於晨間、黃昏時都會延著嘉南大排散步,也有穿越中正路的需求。藉由這次補助計畫將路口軟、硬體設施補齊,可以強化行人穿越路口安全。

硬體改善部分,三處路口行人號誌都採用放大型的規格,讓高齡者可更容易判讀秒數,行穿線則調整、退縮至路口斜坡道或者人行道、騎樓整平處。軟體改善部份,則增加行人綠燈秒數,讓高齡者可安心通過路口。

另外,還將車道重新規劃,車道調整後更為筆直、流暢,讓開車的用路人更能依照直覺行駛,並留意路口人、車行進狀況。

即時

凌晨地震臺七甲南山土石坍方二十八日晚通車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中橫公路宜蘭支...

新北首場單身聯誼開跑 捏陶解謎遊戲 成功解鎖15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今...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