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定 納稅人被剝3層皮

電價調漲方案拍板,四月起平均調幅約十一%。圖為台北市中山區民宅電表。(中央社)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二十二日表示,經濟部審議新電價,納稅人將被剝至少三層皮,民不聊生就是現在大家的心情寫照,即使如此,民進黨還是死抱著非核家園的神主牌不放,犧牲民生、經濟在所不惜,就是不改變錯誤的能源政策。

趙少康表示,高電價後一般人會被剝的三層皮,第一層就是每月電費支出增加。下個月開始,平均漲十一%,這次就連住宅用戶也躲不掉。民進黨連「只漲工業不動民生」這種混淆視聽的說詞也不能用了。

第二層被剝的皮就是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趙少康指出,台電是百分之百的國營事業,虧的是全民的錢,而行政院的錢更是我們的納稅錢,花了千億元補貼台電虧損,排擠了公共建設跟社會福利,更不用說因為台電、中油連年鉅額虧損,不能上繳國庫,對國家財政造成的傷害。

最驚的第三層被剝的皮就是物價全面上漲。他說,央行先出手逆風調升利率,就是怕通膨怪獸出現,漲電價對物價的衝擊不需多說了。到時候,一顆水煎包就不會只有二十八元,食衣住行育樂還有房貸都會漲,薪水卻沒動,民不聊生都不足以形容。

他直指核心,一切罪惡的根源都是錯誤的能源政策,賴清德還不改嗎?第一屆核能峰會正在布魯塞爾召開,參與的三十五國領導人表態將「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甚至承諾興建更多新核電廠,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還說,現有核電廠延役也有助減碳目標 ,賴清德還要充耳不聞嗎?

趙少康也很感嘆,民進黨搞民主獨裁,又一意孤行跟國際潮流對著幹,四十%的選民選他,卻讓全部的選民受苦,這樣的民進黨,真叫人欲哭無淚。

即時

深度走讀深受民眾喜愛 淡海、安坑輕軌巷系列市集企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淡海...

「1920超慢跑」台中登場 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路跑運動...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