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要求高雄機場航班上半年全恢復 880億新航廈第一期2030年前完成

立委賴瑞隆在立法院進行總質詢中持續緊盯,請中央持續支持推動高雄發展。(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立委賴瑞隆在立法院進行總質詢中,請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與交通部長王國財部長重視支持高雄交通建設及觀光發展,要求高雄機場航班航點上半年全數恢復,八八0億新航廈第一期在二0三0年前完成。

賴瑞隆表示,城市發展交通建設完善便捷很重要,高雄機場是南部最大機場,肩負南部商務發展觀光旅遊的重責,他持續督促行政院及交通部達成高雄國際機場航班航點在今年上半年全數恢復的承諾;同時加速新航廈建設第一期 至少縮短二年,於二0三0年完工並將周邊道路規劃一併納入機場建設中,讓高雄機場加速走向國際。

賴瑞隆指出,擁有三百億產值前鎮漁港已投入八十一億元整建,朝向國際級觀光漁港邁進。他要求行政院及交通部支持捷運黃線延伸進漁港,比照日本豐洲漁市,不只提升前鎮漁港建設整體效益,百年建設帶動前鎮草衙亞灣的整體發展。

賴瑞隆提到,他也要求院長重視旗津民生及觀光發展,啟動第二過港隧道建設,串聯旗津交通路網並具宏觀角度研議與輕軌共構延伸近旗津的可行性。同時為提高旗津觀光價值,用國家資源投入觀光推動,讓極具潛力的旗津永續發展。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