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原民事務幹部就任

桃園市原民新任幹部就任在傳統原民舞蹈中進行,很有傳統的味道。(記者丘安/翻攝)

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全國原民較多的桃園市,二十三日舉行新任原住民族事務幹部就任典禮,由市長張善政頒證書,張市長並期勉新任的幹部要擔任族民與市府溝通的橋樑,一起來將桃園市打造成為最適宜原民居住城市;市府原民局也表示,市府會提供經費讓各協會辦理各項族群文化傳承。

桃園市目前有八萬三千多的原族民居住,是台灣目前原民人口數較多的一個地區,二十三日舉辦新任事務幹部就任和第一次研習活動,除有市總頭目外,還有七位副事總頭目、十二位區總頭目和一百五十八位各區領袖組成,事務幹部組織架構相當完整。

張善政在頒證後表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數逐年快速成長,目前原住民族事務幹部組織架構由各區領袖組成,相當完整的組織,希望事務幹部能本著服務族人的熱忱,擔任市府與族人的管道與樑,讓市府對於原民政策施政和重要資訊都能順利傳遞至各族人,一起將桃園打造成最適合原住民居住的城市。

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指出,新上任事務幹部首次參與研習,希望透過這次研習提供給事務幹部成員了解和經驗分享;市府原民局每年也將編列預算協助各區協進會辦理各項文化祭儀活動或傳統手工藝等事宜,除滿足都會區族人文化生活需求外,也創造多元文化交流連繫的平台,凝聚族群認同。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