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結合市集贈苗 不到半小時即被兌換一空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贈苗活動,一早就有民眾前往排隊等候,活動開始不到半小時即被兌換一空。(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二十三日上午十時在辦公大樓前廣場辦理贈苗及森林街角市集,一早不到八時就有民眾前往等候,活動開始不到半小時,熱門苗木如土肉桂、含笑花等即被兌換一空。另市集攤商消費也可兌換苗木,吸引不少民眾踴躍消費兌換苗木,總共贈送二十二種二千五百棵台灣原生種苗木。

活動採紙本及雲端發票捐贈兌換苗木,有土肉桂、含笑花、台灣樹蘭、烏心石、野牡丹、台灣香檬、金毛杜鵑、楓香等,民眾一早就來排隊。除贈苗人潮及市集消費熱絡外,二手免廢市集也吸引不少民眾交流家中物品,其中也有無人免廢與良心商店,讓民眾自由領取想要的物品,讓資源可以再循環。

環保局也在市集設置環保餐具與循環杯借用站,鼓勵民眾使用環保餐具消費,減少資源使用也愛護地球。

下午台東分署與晃晃二手書店合作,在以國產材創造的森林美學空間「杉林語堂」辦理「山上的布農學校」書籍分享會,現場加贈購書者每人一株台灣香檬、土肉桂或鐵線蕨,吸引不少民眾現場搶購新書。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結合贈苗、市集與好書閱讀,在優美的音樂表演中,創造森林美學空間與民共享。(記者鄭錦晴攝)

同時安排音樂演出,由柳哲光的手碟表演開場、楊逸文、都市小島、邱林琦、南畯鵬接續帶來多首音樂,讓民眾在優美弦律中享受美食、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森活假期。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