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施朝桂 連兩年搏得大神龜

施朝桂連兩年搏得高雄清安宮五穀大神龜,感謝神明庇佑,事業和家庭都平安順遂。(記者陳俊文攝)

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施朝桂除熱心服務雲林鄉親,本身也是台南市臨濮施姓宗親會理事長,為施姓宗族出錢出力,團結施姓宗族的力量,讓會務向上提升。他以「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表達對孕育他的故鄉和身上所流血源的感恩之情。

施朝桂因2月底在高雄市清安宮連兩年搏到大神龜而聲名大噪。他強調,去年因朋友邀請一同參加清安宮平安宴,當場搏到重2萬688斤的大神龜,迎回台南後,在公司住了20天,連清水三祖師也留在公司「發揮」,一年以來,事業家庭都平安順遂,今年再搏又連莊,五穀神龜加重至2萬768斤,清安宮清水二祖和三祖也安置在公司祈福,大神龜將於3月31日「放生」後,將物資捐給台南市政府濟助中低收。

施朝桂20歲從雲林斗六來到台南當兵,之後便留在台南發展,有長達20年時間在羅馬磁磚工作,民國94年自行創立「金大方建材公司」,早期也是賣磁磚,後來才跨足營建領域,因緣際會下,也成為安平運河旁允頌汽車旅館的老闆,事業有成後,近幾年熱心投入社團服務和社會公益。

拜神虔誠的他,家裡雖沒有供奉神明,但神明一直在他心中,自嘲是「拿香對拜」的「自由拜」。曾擔任主祀達摩祖師的彰化卦山少林寺台南分會的主委,去年剛卸任,一直和神明有著不解之緣。

但工作之餘的他,最熱中並積極推廣的卻是獨門的氣功,施朝桂的氣功師承彰化氣功大師張長森,曾幫助過很多身體發生狀況的人度過難關,有一位台南市商會黃姓理事中風後,由太太騎機車「用繩子綁著」來練氣功,現在不但痊癒,喝酒應酬一如往常,令人嘖嘖讚嘆。

施朝桂在台南市北安路由楊基本前主委開辦的氣功班,每週一、四晚上7點半至8點在北安路「廚房有雞」2樓推廣,每次參加研習的學員都有2、30人,也歡迎對氣功有興趣的民眾加入行列。

(記者陳俊文)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