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鎮2處公墓火警 掃墓注意用火、慎防公墓火警發生

宜蘭縣各公墓湧現掃墓人潮,,蘇澳鎮第二公墓及東澳第六公墓於二十三是上午與下午分別發生公墓火警,鎮長李明哲呼籲各界,清明掃墓慎終追遠,建議〈以功代金、以米代金〉,如要焚燒香燭,一定要確認熄滅火源後再離開墓地,以免造成發生火警憾事。(蘇澳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左右,蘇澳鎮第二公墓(隘丁)竄出火煙,下午東澳第六公墓又發生了公墓火警,由於近日天氣乾燥,火勢迅速延燒,目擊民眾趕緊報案。宜蘭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即刻出動救援,蘇澳分隊由分隊長林明煌,率三車近二十名警義消馳援救火,蘇澳警分局派員到場協助戒護。在風勢助長之下,打火難度提升,打火弟兄佈幾路水線搶救,歷時半小時將火勢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火場燃燒面積約莫一百五十平方公尺。

到場救災的消防員研判,起火原因為民眾燃燒紙錢後,未確實熄滅火源就離開墓地。風一吹造成火星飄散,進而點燃鄰近雜草,釀成大面積公墓火警。根據警義消轉述,二十三日中午為止,除了蘇澳鎮第二公墓,在冬山及廣興公墓也一樣發生公墓火警;蘇澳鎮東澳第六公墓下午又發生了公墓火警,掃墓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蘇澳鎮長李明哲聞訊,火速趕至蘇澳鎮第二公墓及東澳第六公墓火災現場瞭解狀況,除了感謝消防弟兄馳援救災辛勞,也藉此機會呼籲各界,清明掃墓慎終追遠,建議〈以功代金、以米代金〉,如要焚燒香燭,一定要確認熄滅火源後再離開墓地,以免造成發生火警憾事。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