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九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十三支隊伍脫穎而出

高雄市「第九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九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舉行初賽,廿七支隊伍二百多位選手競爭激烈,最終十三支隊伍脫穎而出,將與其他縣市的隊伍角逐全國冠軍,賽程也透過粉專全程直播,讓無法蒞臨現場觀戰的族人朋友能透過網路,感受現場緊張賽況為選手加油。

今年首創親子傳習組,有年僅四歲的族語幼兒來挑戰,巫薩伊家族隊則是由三代同堂的阿美族家庭參賽,七十七歲的阿嬤是最年長的參賽者,另一組來自索克魯曼家族的曾春菊女士則說,文化沒有語言就不存在。希望透過這次參賽,讓孫子們能有開口的機會,讓他們意識到文化的重要。

率領文華國小參加瀕危國小組拉阿魯哇語的游淑萍老師表示,在都會區五所不同學校召集拉阿魯哇族的學生來參加賽事很不容易,希望透過比賽,能讓學生在學習族語的過程當中,累積經驗、更努力學習族語,得以傳承文化。

高雄市「第九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記者許正雄翻攝)

賽事結果,國小組第一名興中國小(郡群布農語)、國中組第一名桃源國中(郡群布農語)、瀕危國小組第一名興中國小(拉阿魯哇語)、瀕危國中組冠軍由那瑪夏國中(卡那卡那富語)拿下,親子傳習組冠軍則是Maleva(北排灣語)。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親子組自高雄市獨創以來,家長都很熱衷參與,今年升級成「親子傳習組」,突破以往選手僅能三等親內參賽的限制,組隊人數從二人增加至五人,以達族語向下扎根、橫向傳承學習之目的,希望鼓勵更多原住民家庭親屬三代四代都能一起參加,落實家庭族語傳承的重要。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