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宜蘭線電纜線遭剪斷 列車延誤搶修後恢復正常

台鐵四城車站和宜蘭車站之間的電纜線遭剪斷,發現號誌異常,台鐵統計,影響三十列次、累計延誤四百九十八分鐘、旅客三千八百五十人。鐵路警察局初步懷疑破壞者可能翻越鐵道圍牆剪斷,將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記者林坤瑋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台鐵四城車站和宜蘭車站之間二十三日清晨四時左右發現號誌異常,台鐵人員檢查之後,發現位於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的電纜線遭剪斷,通報鐵路警察介入調查,共影響三處平交道的告警器。於上午十時二十四分,號誌人員搶修完畢,台鐵統計,影響三十列次、累計延誤四百九十八分分鐘、旅客三千八百五十人。

台鐵說明,清晨四時,四城站東正線下行出發號誌發生故障,隨即通報號誌單位查修,清晨六時十分發現位於宜蘭市環市東路路橋下鐵軌旁兩條電纜線遭剪斷,導致宜蘭站與四城站之間的東西線號誌故障,也造成其中三個平交道均故障。

據表示,宜蘭市環市東路路橋下的電纜線,兩週前也被偷剪,遺失長約十公尺電纜線,但未影響列車通行;這次犯嫌剪斷纜線未帶走,推測可能是太重或附近的平交道告警燈亮起嚇阻。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表示,初步懷疑破壞者可能翻越鐵道圍牆剪斷,將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會加強夜間巡邏。

即時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三峽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