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交通無障礙 設籍北市有福利 面試回站領補助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祝求職者順利就職。(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為協助設籍台北市之求職者順利求職,並排除求職者之求職障礙,於求職時給予交通補助,增加尋職機會,協助求職者儘速重返就業市場。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為致力促進特定對象求職者就業,鼓勵求職者接受就服處諮詢及開立介紹卡,並至雇主或事業單位應徵,提供交通費用補助排除求職障礙,累積求職經驗並且促進就業媒合,以提升就業成功率。

曾長期任職於壽險業的阿月,雖具備良好的電腦文書能力,因已離開勞動市場一段時間,出現較長的空窗期,加上為中高齡勞工,求職的過程並不順利。經個管員評估阿月的就業能力及優勢後,阿月過去在壽險業的歷鍊,有良好的行銷服務及人際互動能力,因此建議阿月除了行政相關工作以外,亦可增加不同尋職類別,例如門市收銀、賣場服務等職務,並運用求職交通補助金鼓勵阿月多面試不同產業的工作,為自己的職涯開創第二春。

北市就服處表示,設籍台北市未在學且未就業的求職者,如有工作意願及工作能力,並且符合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第一項所定之特定對象、連續失業一百八十日以上者、高齡者,親自向本處各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經開立介紹卡推介工作後,實際前往面試,每次發給求職交通補助金新台幣二百元,每人每年度最多能請領三次,最高補助六百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