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鎮公所辦理「幸福龍乎你」木棉花季活動

彰化縣二林鎮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成為當地美麗景觀。(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公所二十三日在東螺溪木棉花道代馬橋與溪湖橋間,辦理「幸福龍乎你」木棉花季活動,結合運動i台灣二點零計畫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加,大家沿著東螺溪走在木棉花道,邊賞花邊運動邊聊天,相當愜意。

縣長王惠美表示,大小朋友一起漫步在木棉花下,欣賞熱情如火的木棉花,拍照打卡記錄這美麗的時光。春暖花開,彰化各地百花齊放,有員林蜀葵花海,二林、埤頭東螺溪沿岸的木棉花,還有二水粉紅花旗木等,歡迎全國鄉親,把握花期,來彰化賞花。

王惠美說,感謝二林鎮長蔡詩傑及公所團隊用心推廣木棉花道,一早有健行活動,還有「愛神出任務」、「尋寶探險活動」,現場還有環境永續的贈苗活動、以及專屬免費印製活動照片,讓大家可以記錄下美麗的時刻,二林有「四寶」蕎麥、紅薏仁、葡萄與火龍果,歡迎大家來二林賞花旅遊,吃在地、享當季。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感謝王縣長及縣府團隊極力爭取預算,整治東螺溪的沿岸環境,東螺溪是彰南地區的母親河,流經彰化七、八個鄉鎮,未來水質淨水、親水的狀況都會改善,東螺溪畔的木棉花又叫英雄花,象徵著二林的熱情和熱血,而木棉花花語是珍惜,這都要感謝過去鄉親的用心,讓木棉花成為東螺溪非常重要的景觀,希望未來透過周邊打造,融入美食元素,讓二林成為一個觀光休閒的好地方。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