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手品咖啡香 關西鎮公所政風室與民互動強化廉能意識

關西鎮公所政風室於關西咖啡節,與民互動強化廉能意識,侯慧娟主任說,「廉政精神」就如同咖啡沖煮系列過程中的種種規範。(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公所政風室於關西咖啡節人潮聚集之際,特別在現場舉辦廉政宣導,透過寓教於樂的形式,讓民眾知悉政府推動廉潔政府之用心。

政風室主任侯慧娟表示,「廉政精神」就如同咖啡沖煮系列過程中的種種規範,透過規範將過程中的漏習等不好因子,慢慢洗滌汰除掉,便可像咖啡一樣,萃煉出良善的社會風氣,進而成為守法進步的宜居家園。

侯慧娟指出,活動中,係透過擲骰子等趣味問答方式與民眾互動,也特別籲請民眾洽公不送禮、不邀宴、拒絕請託關說,強化「拒受饋贈」的反貪意識。

侯慧娟說,現場藉由活動與民眾進行交流,有效推動廉潔、反貪、防貪等宣導,讓民眾深刻瞭解廉政措施及廉政相關法。尤其係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社會參與,提升企業形象及能見度,擴大廉能及誠信宣導效益,使廉潔誠信種苗能深耕社會,並傳遞至每個家庭,有效落實廉潔種子散播每一個角落,進而影響社會,並促進全民共同反貪腐之能量,共同打造廉潔誠信社會家園。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