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寮角白鶴陣 101歲何國昭秀拳腳

蚵寮角白鶴陣23日上午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埕開館,101歲的人瑞何國昭(前排右二)也一展身手。
(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今年適逢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三年一科「土城仔香」,成軍一甲子的蚵寮角白鶴陣,廿三日上午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埕開館,一百零一歲的人瑞何國昭也一展身手,讓民眾大表佩服。

廿三日上午九時許,蚵寮角白鶴陣,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埕開館,不少民眾更一早就等候觀看,還有不少民眾,更拿著相機拍攝,希望捕捉漂亮畫面。

蚵寮角一九四六年已組宋江陣,之後地方耆老夢見白鶴、童子與老人在樹下玩耍,經當地李府千歲示意「白鶴仙師欲來相助」,因而聘請樹仔腳白鶴陣傳授武藝,成為具有宋江陣旗斧與白鶴陣之白鶴、童子的特色陣頭。

白鶴陣與宋江陣雷同度相當高,最大的不同是,白鶴取代宋江陣頭旗,站立的姿勢、拍翅的模樣,都得模仿白鶴,帶著面具的童子在前面引路,有時候也會和白鶴來段對手戲,表演頗為生動傳神。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