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柴山 推登山健行駕輕艇

大港橋「全國輕艇短距離競速暨大港開划龍舟錦標賽」,讓民眾下水體驗輕艇魅力。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二十三日上午在柴山舉辦「悠遊柴山運動趣~登山健行活動」,同時另在大港橋舉辦「全國輕艇短距離競速暨大港開划龍舟錦標賽」,讓不同喜好的市民各自選擇;登山活動祭出多項抽出大獎活動,鼓勵民眾參與,輕艇競賽同時也可下水體驗輕艇魅力,兩活動總計逾二千位民眾共襄盛舉。

柴山出發前邀請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講師,介紹柴山生態及登山注意事項,特別說明如何應對獼猴表情、行為,宣導人猴和平共存目標。而市集也因應場地特殊性,全面不使用塑膠袋,減少食物外露。

活動由專業登山嚮導帶領民眾,以舊台泥預拌混泥廠的新闢登山口作為起登地,沿途行經柴山經典景點四棵榕、盤榕奉茶站等,搭配好禮集章摸彩、健美教練熱身、文創市集等活動,除在地高雄市民外,更吸引來自台南、屏東民眾報名參加。

此次的輕艇與龍舟錦標賽,是結合了競技類的輕艇C艇、K艇;休閒類的SUP,和團隊類的國際競技型龍舟,連同規劃給民眾體驗的獨木舟與OC艇,一次呈現六項水上載具,共有六十餘支隊伍七百餘名選手競馳愛河灣水域。

即時

彰化聯興國小校慶暨跑道啟用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彰化市聯興國小...

後壁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後壁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