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證種麻 夫偕妻販毒一條龍

陳姓男子(前)上網自學種麻還赴泰國深造拿證照,還找妻子和二名共犯做販毒產銷一條龍,警逮四人送法辦。(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在嘉義原從事室內裝修師工作,因見栽種、販售大麻有暴利,竟上網自學種植技術,甚至遠赴泰國深造且取得證照。他還在嘉義市自家透天厝內栽種,並和妻子採「產銷一條龍」方式販毒。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在網路發現陳嫌公開組建大麻銷售群組,經追查日前將陳嫌和妻子與兩名同夥逮捕,並查獲大量大麻株及設備,警訊後將四嫌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陳姓犯嫌曾為室內裝修師,利用自己的水電技術,先上網自學栽種技術,再赴泰國深造栽種大麻技術,並在嘉義市自家透天厝內耕種大麻株。陳嫌除了耕種外,還自產自銷,耕種收成後自然風乾,再自己包裝、封膜,並找來妻子利用網路通訊平台,尋找有施用大麻習性的人加入,再找尋埋包手,將大麻送到下游買家附近,完成交易。

檢警經長期跟監蒐證完備,日前前往嘉義市西區周邊人煙稀少的雙拼透天厝逮捕陳嫌夫婦及兩名同夥,並破獲陳嫌經營的大麻栽種場,當場並查扣大麻九十七株、大麻成品共計二千二百八十三點四公克、大麻煙彈二十二支、栽種用燈具、點鈔機、封膜機、水質過濾器、PH檢測劑、空氣過濾系統、肥料組一批、生根劑、烘乾設備、磅秤、栽種工具、測光儀等贓證物。

陳嫌被逮後竟還向警方吹噓,他的耕種技術優良,近期已跟泰國當地的人合作,已花了新台幣近二百萬元取得相關執照,準備赴泰發展,未料計劃尚未實施,即遭警方查獲,直呼「太倒霉啦」。警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