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澳洲區域賽全明星新秀獎

樹林高中獲全明星新秀獎,前進休士頓世界決賽。(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高中組成FRC隊伍,首次參與十五至十七日澳洲機器人世界區賽,在四十七支各國隊伍中拿下聯盟賽第五名,更獲全明星新秀獎,以第一外卡資格將於四月十五日至美國休士頓競逐世界總冠軍,成為全台第一個取得決賽資格的隊伍。

樹林高中今年成立數理科技實驗班,更組成隊伍加入新北FRC聯盟。首次參與機器人大賽就拿下好成績。隊長楊竣晴表示,晉級到世界賽是團隊努力的結果,過程中總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難題,包含規劃FRC機器人工程效率及學習企業合作與募資捐款等,很開心有機會前進休士頓世界總決賽,但需要龐大的經費支援,希望各界慷慨捐助,讓樹林高中能夠順利出賽。

樹林高中老師表示,FRC是團隊合作的最佳展現。隊員蘇禹丞就讀中正國中時即是機器人競賽好手;郭庭瑋更因接觸FRC,準備朝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檢定邁進。團隊公關組張瑜庭、吳耕均、王禹璇勤練英語、積極與國內外隊伍交流、經營社群媒體、撰寫商業計畫書為團隊曝光與尋求贊助合作機會。

教育局表示,新北每年補助FRC競賽培訓、模擬賽及機具設備費用達千萬元,為使新北隊伍有實戰經驗,更於賽前規劃新生盃及模擬賽,實際讓師生模擬競賽,累積實戰能力。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