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扶輪社捐贈塭內國小30萬

台南東北扶輪社捐贈三十萬元給佳里塭內國小推動希望閱讀,由校長方陽昇(後排右二)代表接受。(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台南東北扶輪社、國際扶輪社3470跟古都扶輪社推動「希望閱讀」,二十三日前往佳里區塭內國小捐贈三十萬元,作為改善學校圖書室環境設備及添購圖書,展現對偏鄉閱讀教育的關心及重視。

「希望閱讀」活動已持續十二屆,昨天由台南東北扶輪社長黃建東,偕同希望閱讀主委劉木賢及社友五十餘人,前往塭內國小參與學習服務計畫。校方準備舞蹈迎賓,扶輪社友分為高、中、低年級三組,與學生們一起伴讀。

校長方陽昇表示,感謝扶輪社捐贈三十萬元改善學校圖書室環境設備、添購圖書,推動偏鄉閱讀教育。捐贈典禮結束後,安排學生導覽校園,帶著社友們參觀會轉動的「老街魔術方塊音樂盒」以及「農毯立體書」,以五種在地特產(林投、玉米、牛蒡、芝麻、油蔥花),呈現地方特色風貌。另有「展藝小舞台」利用街道旁的榕樹下,搭起木作平台樹屋,提供學生與村民一個涼快交流互動的場所。

社友們與學生互動後,百年的塭內國小,不乏一家三代都是校友的情形,學校本位課程讓學生訪談祖父母、父母的職業與自己希望的工作,畫成尋根探源的「生命樹」。

扶輪社友分高、中、低年級三組,與學生們展開有趣的創意伴讀活動,共渡一個快樂的周末。社友們參加活動後,均稱讚這是一所有故事有愛心的校園,在教育工作者與退休教授返鄉推動下,學校活化許多空間。更透過不同的閱讀體驗,使塭內國小成為一所富有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小學。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