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幅11% 藍委轟:民進黨把台電變綠電「劫貧濟富」

經濟部拍板4月電價調漲,國民黨立委羅廷瑋昨日呼籲政府苦民所苦,不要苦了庶民,劫貧濟富。(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經濟部拍板四月電價調漲,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生用電全面調漲。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表示,「民進黨把台電變綠電,綠電吃飽飽,台電才跌倒」,政府強行介入能源政策,台電一直採用高成本的發電占比較多,這就是問題所在,呼籲政府苦民所苦,不要苦了庶民,劫貧濟富。

羅廷瑋指出,這幾年大家對民生需求感到無力,苦不堪言,現在經濟部要漲民生用電消息一出,服務處電話接到手軟,民眾抱怨所有東西都漲價,只有薪水沒漲,經濟部還試圖解釋,並帶風向,讓民眾感覺沒有影響到民生用電與小吃攤用電的成本,但很多店家非常擔憂,夏季與非夏季電價已經很高,尤其夏天沒開冷氣,小吃店根本沒消費者願意來消費。

他表示,台電現在捨棄很多低成本發電,包括核能,採用火力發電與綠電等高成本的非核能發電,如果不是政府強行介入能源政策,台電怎麼會一直採用高成本的發電占比較多,這就是問題所在。

羅廷瑋說,更讓人感到痛苦與難過的是,看到雲豹能源申請上市,台電卻不斷虧損,呈現兩樣情,民眾看了怎麼釋懷,希望政府苦民所苦,不要苦了庶民,劫貧濟富。

即時

中市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健康週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每年四月二十八...

詹皇拚老命 湖人留1命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雙星」詹姆斯...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