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警展現國際友誼 協助外籍車主順利返家

竹北警展現國際友誼,協助巴基斯坦車主打開機車坐墊,順利拿到鑰匙返家,展現臺灣警察熱心的好風景。(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竹北警分局日前接獲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報案,表示在新竹高鐵站停車場遇到麻煩,高鐵派出所巡邏員警立即驅車前往瞭解。

竹北警分局表示,警方到達後,現場只見一名外籍男子來回踱步,望向機車一臉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樣子,原來該男子不是機車不見,而是前幾天把機車停在停車場,隨後搭高鐵回家,當他再次回到新竹要取車時,才發現自己忘記帶機車鑰匙,更糟糕的是,家裡的鑰匙還放在機車的車箱內。

當下由於夜已深,這名巴勒斯坦朋友不知哪裡有鎖匠,只好求助於警察。員警馬上展開行動,一起想辦法打開機車車箱,經過大家一番努力,終於成功將機車坐墊翻開,取出車箱內的鑰匙。

這名外籍男子表示,感謝熱心員警幫忙,讓他有個難忘的經驗,更體驗到臺灣人的熱情和友善,終於可以順利返家。

竹北警分局指出,這不僅是一件為民服務的案件,更是展現另類的國民外交,以實際行動構築跨國友誼,希望這樣的善舉,能夠成為彼此文化間的橋樑,讓更多人看見臺灣警察的專業和熱心。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