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市長讚許科技智慧毒防 期與高雄毒防局交流合作

加拿大市長讚許科技智慧毒防,期與高雄毒防局交流合作。(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以榮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的主題「大數據 AI 科技輔導~智慧毒防系統」,全國首創科技輔導暨藥癮者高風險自動預警,在台北、高雄二展場設攤參展,獲得很多參觀者熱烈迴響,加拿大市長讚許科技智慧毒防,期與毒防局交流合作。

二0二四年高雄智慧城市展廿一日至廿三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高雄市政府結合各產業展現數位應用與減碳技術,加速城市數位轉型及淨零腳步,會場集結國內外超過一百五十家廠商、五百五十個攤位參展,有來自廿個國家、三個國際組織與十九個城市代表與會,展現高雄發展智慧城市的成果,吸引數萬人參觀。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以榮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主題參展。(記者許正雄翻攝)

加拿大哥倫比亞省楓樹嶺市市長到高雄場攤位了解毒防局的大數據 AI 科技智慧毒防系統,局長林瑩蓉為 Dan Ruimy 市長解說取得新型專利的此系統,展示AI 分析雷達圖、多維度科技家系圖及高風險自動預警等多項數位創新應用功能。

Dan Ruimy 市長高度肯定,指毒品是每個國家要面對解決的重要社會問題,尤其政府部門如何協助藥癮者,加拿大對於毒品防制目前尚無像這樣的系統,毒防局智慧毒防系統的科技輔導創新應用令人耳目一新,值得借鏡,期待能將此系統推廣至其城市,作為該市的毒品防制與輔導策略之精進作為,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以榮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主題參展。(記者許正雄翻攝)

局長林瑩蓉感謝市長對此系統的肯定,市長仔細深入詢問此系統的許多重要環節,期盼能建立雙方合作交流關係,分享智慧毒防系統的創新應用,除展現高雄市轉型成果,也積極讓高雄技術邁向國際市場,協助國際城市也能藉由此系統提升毒品防制及輔導藥癮者成效,達到更完善的為民服務。

即時

宜苗竹賞桐趣 體驗客家風情

記者張正量、謝國金、彭新茹∕綜合報導 ...

新北推7路線 來追五月雪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二0二四新北市...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