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與自小客碰撞車禍女騎士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二十五歲女騎士車禍腦死器捐,宜蘭縣、台北市及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助開道護送,共同成就捐贈者遺愛人間心願。(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二十五歲女騎士三月十九日傍晚車禍在宜蘭縣壯圍鄉與自小客車碰撞車禍,女騎士腦死,送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意識不清、陷入昏迷,經救治後,狀況仍無好轉,無法自主呼吸,家屬決定捐出她的心肺等器官。

二十三日檢察官在院方陪同下相驗,判定女騎士腦死,院方於中午進行器官摘除手術,下午陸續將器官分送到目標醫院。中午摘除兩顆腎臟、心臟、肺臟、兩眼角膜、肝臟、胰臟,腎臟留在陽明交大醫院,其他器官分別送往台北市振興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移植,共有八人受惠。

二十三日適逢假日,國道五號及台北市區交通壅塞。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表示,器官移植刻不容緩,尤其心臟冰凍保存黃金時間只有二小時,在與時間賽跑的時刻,宜蘭縣、台北市及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等單位通力合作,替各醫院救護車開道護送器官,以求盡快、安全的將器官送達移植醫院,成就家屬遺愛人間的心願。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