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手搖飲水雲朵4月首爾開店

基隆在地飲料品牌「水雲朵」成功吸引韓國人來台簽署代理,「基隆Podcast」特別邀請「水雲朵」營運總監蔡景帆分享在基隆的創業故事。(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美食小吃享譽全台,曾誕生跨國火鍋品牌築間,還有在日本東京展店的連珍糕餅,這些品牌不僅在地方上極富盛譽,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近期基隆在地飲料品牌「水雲朵」成功吸引韓國人來台簽署代理,預計四月在首爾開店,將成為全新的基隆之光。「基隆Podcast」特別邀請「水雲朵」營運總監蔡景帆分享在基隆的創業故事。

蔡景帆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甚至連求學到當兵都在基隆,退伍後接手基隆市立體育場面對的商店,當時候賣的是雞排加飲料,後來開始研發新風味的飲品,創業之初還有提供「一公里內,訂兩杯就外送」的服務,透過外送的接觸與顧客詢問評價,逐漸掌握客人喜好,還有回頭客們的光顧,因此決定全面轉型專注做手搖飲,那時候才開始真正形成「DrinkStore水雲朵」品牌。

蔡景帆說,創業之初深知展店選址的重要,店鋪位置選擇人來人往的義二路商圈,老基隆人可能有些印象,因為正是過去新樂戲院的舊址,承載著許多基隆在地人娛樂觀影的回憶。

蔡景帆提到,二0一九年韓國方面詢問海外加盟及代理事宜,不過在洽談過程中旋即爆發新冠疫情,也讓韓國門市開幕時程延宕至今年四月;後續也陸續有東南亞地區洽談代理權,期望能將品牌推廣到更多的國際市場,也讓全世界都能喝到源自於基隆的好滋味。

即時

張氏農場藝起玩 遊客做藍晒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3食客腹瀉 衞生局:調查採檢後併...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衛生局27日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