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攜手海科館首展航向世界的臺灣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開合作,以「航向世界的臺灣特展」揭開兩館合作序幕。(海科館提供)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一座島嶼見世界」!曾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出的「〈臺灣是世界的臺灣〉航海時代特展」,自去年一月開展後佳評如潮,為時一年多的展期吸引無數民眾觀展與好評,為讓南台灣民眾有機會觀賞這難得的特展。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海科館展開合作,以「航向世界的臺灣特展」揭開兩館合作序幕,二十三日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共同啟動下,舉行展覽開帆啟航儀式,展期至二0二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與海科館於去年七月共同簽署MOU,締結為文化交流友好博物館,一山一海共同推動淨零願景。首次合作的展覽「航向世界的臺灣特展」,將帶領民眾以新的視野了解台灣,以台灣為中心從自然史、海洋史及生活史不同角度切入,再透過生動有趣的數位科技體驗,讓民眾重新認識這座從昔至今我們生活的島嶼。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今年正值海科館十周年慶,很高興在南部推動海洋生態展,這次跨界合作的共同點,就是和環境部共同推動淨零綠生活,為美麗的台灣打造新面向。

海科館陳素芬館長指出,「航向世界的臺灣特展」分為四大主題,分別從不同面向介紹,包括世界的台灣、自然的台灣、我們的台灣以及持續書寫的台灣。從生物地理學與遺傳學的觀念來看,南島語族起源於台灣的「出臺灣說」,也是人類歷史廣被討論的課題,而特展中也展出「構樹」的研究發現,為此學說提供有利佐證。特展結合有國立台灣博物館、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雪霸國家公園等單位,同時展有多項難得一見的標本。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