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巿HPV公費疫苗前進校園開打

衛生局入校接種第二劑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呼籲符合接種資格之學生家長多鼓勵學生接種。(衛生局提供)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巿衛生局自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起與合約醫療院所合作,直接入校提供一一一年入學的國中女學生,接種第兩劑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服務,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資格之學生家長多鼓勵學生接種。

根據研究實證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子宮頸癌主要是因為持續感染HPV所致,所以要預防子宮頸癌,除要落實安全性行為及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外,接種疫苗也是預防HPV感染的重要方法;九至十四歲學童由於性行為尚未活躍或未受到HPV感染,接種HPV疫苗,預防效果較佳。我國自一0七年起開始針對本國籍且具有國中學籍或學齡女生提供公費HPV疫苗接種服務,以使依照時程完成所有劑次接種,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

基隆市衛生局長張賢政提醒,接種HPV疫苗注意事項包含接種前,請學生及家長先詳細閱讀HPV疫苗的衛教內容與相關說明,經過學生與家長都同意,並在接種時經醫師評估後,才會接種疫苗,如有身體不適或特殊疾病者,也請告知醫師。接種後,休息三十分鐘,若身體感到不適,請立即告知醫師。

如果無法於校園接種時,請依衛生局安排,持接種同意書、接種紀錄卡及補接種單至合約院所(仁祥診所)進行補接種。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