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星公園遊具失修 鏽釘裸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榮星花園公園為台北市首座共融遊戲場,卻隨處可見遊具漆面斑駁、吊梯把手毀損,沙坑旁的木椅甚至直接露出生鏽釘子,呼籲市府加強維護管理。(許家蓓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日前發現,榮星花園公園為台北市首座共融遊戲場,卻被議員發現有木椅破損、遊具漆面脫落,甚至鏽釘裸露等情形,呼籲市府加強維護管理;公園處表示,已在獲報後一週內處理完畢。

許家蓓指出,榮星公園具有保障兒童遊戲權的象徵意義,卻隨處可見遊具漆面斑駁、吊梯把手毀損,沙坑旁木椅甚至年久失修,直接露出怵目驚心的生鏽釘子。質疑,這些缺失明顯不是第一天發生,公園處卻未即時修復,恐導致使用者陷入危險;她呼籲公園處加強維護管理,將孩童安全擺第一。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楊國瑜表示,接獲通知後,即派員到現場,先以警示帶將沙坑旁木椅圍起,接著在隔天全數拆除,二十日重新裝上新木椅。

楊國瑜說明,公園處轄管的公園,每週至少會巡查一次,此次榮星公園部分遊具漆面剝落,因為不屬於損壞,所以列入年度開口契約預約工程,依序辦理;木椅露釘部分,未來會要求巡查人員用手去試抬,若有鬆動立即通報維修。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