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為養幼女行竊 暖警助募款

張女(右三)為養二歲女兒至賣場行竊,台中市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右一)、南屯所長廖雲傑(左一)等人交付十四萬元善款給她,協助度過難關。(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張姓女子上月間到台中市南屯區好市多賣場,行竊八千元的生活用品、幼兒玩具被逮,張女泣訴,自己甫離婚,獨自扶養二歲女兒,因生活無以為繼,才一時失慮行竊,警方也發現張女在此案前沒有前科,屬於低收入戶,協助轉介市府、善心團體,近日捐贈十四萬元善款給張女,鼓勵她選擇正途,張女則對社會未放棄她,銘感於心。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表示,南屯派出所今年二月間偵辦一件竊盜案,三十七歲張女在轄內好市多賣場行竊遭逮,警方與張女對話過程中,得知她是一名低收入戶單親媽媽,與前夫離異後,獨自扶養二歲女童。

張女說,她因女童還未達公托收托年齡,須全日陪伴照顧無法外出工作,偶爾倚靠兼差做手工賺取生活費,扣除社會住宅每月租金已所剩無幾,到賣場行竊則是想要給女兒補充營養,對於在孩子面前做不良示範懊悔不已。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